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今年将易地扶贫搬迁八万人

2018-03-31 11: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18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下达广西资金12.27亿元(其中补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缺口5.87亿元),2018年计划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万人。

通知强调,安置住房建设面积要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要求执行。要统筹推进搬迁、安置、后续脱贫等各项工作,在扎实做好安置住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快落实后续脱贫措施,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

国家发改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专项稽查和“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重点检查应搬尽搬、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后续帮扶等。

我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繁重,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规模在全国排名第四。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实行领导包点责任制,明确了“市包县、县包项目”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落实“八包”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市县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项目建设工作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形成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格局。

我区要求各市县紧紧盯住目标任务,既要抓好过程管理,也要注重结果导向。包点责任领导和专门工作班子成员要尽快到位,进入角色,掌握政策,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加快制定倒排工期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内容、任务要求、具体措施,明确各指标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限期完成。确保到今年12月底,2016、2017年项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入住率达100%,2018年项目搬迁入住率达60%以上。(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韩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