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集中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

2018-03-31 11:2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大气办了解到,3月29日起,我省在全省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至4月10日。

2017年,我省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0.8万余家,关停取缔68747家、整合搬迁899家、整治改造38785家,在改善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规范企业竞争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散乱污”整治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此次“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中,各地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把压力和责任逐级传导、逐级落实到乡、到村、到企业。

针对反弹现象,我省提出,各地要吸取以往工作教训,深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先停后治”,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3种方式,做到“取缔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切实打掉反弹隐患。同时,要疏堵结合,扶治并举,坚决杜绝“图省事”“一刀切”式的工作方法,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