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

2018-03-31 11:3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乌什县农民脸上洋溢着家门前杏花般的灿烂笑容。这一天,自治区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首场招聘会给乌什县贫困家庭劳动力带来了近2000个工作岗位。

得知自治区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定在乌什县举办时,该县奥特贝希乡阿拉萨依村村民托乎提·尼牙孜和妻子一起来了。“沙雅县需要500个‘管地工’,政府已经帮我们对接好了。”托乎提说,夫妻俩一起看管棉花地,农忙时再帮人摘摘棉花,一年至少能收入3万元,他们的三口之家就可以轻松脱贫了。

当日招聘会上,来自乌什县的500名“管地工”统一着装,无比自豪地佩戴上大红花,在乡干部的带队下登上了前往沙雅县的大巴车。与此同时,阿克苏地区30家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村民。

去年靠转移就业成功脱贫的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荒地村村民麦尔耶姆·伊麦尔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为同乡加油鼓劲。从贫困户到月收入3500元的产业工人,麦尔耶姆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精气神让同乡开姆拜尔古丽·科依木心生向往:“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有机会进工厂上班。我也要做一名产业工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作为阿克苏地区纺织龙头企业,新疆华孚色纺集团有限公司当日带来了近1000个岗位,今年该公司计划吸纳300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现在公司有600名转移就业工人,他们积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生产技术等,也很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工作,对党充满了感恩之情。”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鲁莉说。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的“春风行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扶贫办、总工会、团委、妇联五部门联合主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持续到4月30日。主要聚焦我区22个深度贫困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记者 苏璐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