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卫计委:约7000个村委会、居委会将建设公共卫生委员会

2018-03-31 1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侠克、林苗苗)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北京市将推进全市约7000个村委会、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乡村医生、计生专干、健康指导员、家庭保健员、社区志愿者等资源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开展公共卫生服务。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泽军表示,推进村委会、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是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村委会、居委会在日常工作中承担了健康教育、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等工作,但由于工作资源分散、缺乏专业培训,使得相关工作和群众需求的沟通渠道不顺畅,对基层卫生与健康服务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制约。”刘泽军说,通过推进村委会、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充分整合利用辖区内各方面力量,可最大限度地发挥乡村医生、计生专干、健康指导员、家庭保健员、社区志愿者等资源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引导群众主动关注自身健康。

据介绍,目前北京有7000多个村(居)委会。未来,村(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将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