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

2018-03-31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3月31日电(记者罗捷、孙仁斌)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问题,4月份起,辽宁在全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

辽宁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办事难,企业办事难”3个方面,着力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主要措施是着力整治机关“衙门”作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冷硬、管卡压、推绕拖等现象,切实解决机关“中梗阻”问题。窗口单位实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务姓名、办公电话、工作分工“三公开”制度,在单位网站上进行公布,主动提供服务,自觉接受监督。

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主要措施有压缩办证时限,驾驶证即办即给、当场取证,身份证、房产证、护照等办理时限在现行承诺时限基础上再压缩。降低办证费用,为群众提供照相服务,电子照片取消收费。各级政务服务单位,双休日无休窗口必须按平时三分之二落实值班窗口数量,方便群众办事。各政务服务中心要将内部停车场全部对外开放,1小时内免费,超出时限的收费标准不得超过片区均价。

整治企业“办事难”问题,主要措施有实行代办员制度,各地区各单位选派干部担任代办员,对重点项目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