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湄公河流域国家完全可以成为
“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8-03-31 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河内3月30日电(记者 陶军 王迪)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工商峰会时,就“一带一路”倡议给次区域国家特别是工商界带来的机遇回答提问。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合作共赢的阳光倡议,从一开始就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因此,“一带一路”合作具有鲜明的平等性、开放性和普惠性。

大湄公河次区域历史上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之地。21世纪的今天,完全可以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次区域五国都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都参加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老铁路、中泰铁路、中缅陆水联运等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因此,湄公河流域国家不仅是“一带一路”的最早参与者,也是最早受惠国。

王毅说,中国已开始筹备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很快成立论坛对外联络办公室,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沟通。我们还将邀请国际上的有识之士成立咨询委员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带一路”一定能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最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