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命中率

2018-04-01 09:2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我省招商引资将以“贵洽会”为主线,围绕“1+8”开放创新平台、各级开发区(园区)等招商主体和主要承接载体,面向瑞士、捷克、德国、日本和我国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实施“千企引进”工程,深入开展“千企引链”行动,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命中率。

过去一年,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大战略”行动,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千企引进”,扎实开展国别招商、先进生产力招商。据商务厅数据显示,2017年新增省外到位资金8805.7亿元,全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8.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引进了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公司、德国思爱普、美国温德克等优强企业1060家,其中新引进苹果公司、中国电子科技、北京王府井等500强企业23家。

接下来,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将聚焦“五大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四型十五种’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精准策划编制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大项目好项目500个以上。针对我省资源禀赋、优惠政策、产业优势等招商要素,研究制作不同产业、不同项目的“七巧板”,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命中率。

同时,针对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沿链招商、集群化引进,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用好对口帮扶城市政策优势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题招商,开展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资本市场、“旅游+产业”等专题招商,全面提高我省选商引产的质量和效果。(记者 梁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