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国地税联合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8-04-01 09:4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的总体安排,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国家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共同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这份《清单》包含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及证明类共118项办税事项。其中,国税办税事项54项,地税办税事项31项,国地税共同办税事项33项。

“‘最多跑一次’清单和相关流程将于4月1日起施行,我们通过简化审批程序、网上办理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同时节省办税人精力和时间。今后,地税业务绝大部分非行政许可事项均可在大厅一步办结或直接在网上办理。”自治区地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鞠远明说。(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