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进一步推进国家和部门科技政策落地

2018-04-01 10: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计划财务司、人事司组织召开会议,研讨推进国家和部门科技政策落地工作,了解相关单位落实国家科技政策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增强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的若干意见》等气象部门科技政策有关情况,就促进政策真正落地、激发创新活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政策落地工作,持续抓落实,不断推动国家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将科技创新部署落到实处。2017年中国气象局党组出台《关于增强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的若干意见》,围绕深化气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加强顶层设计。各气象科研业务单位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完善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气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发挥科研项目资金激励引导作用、促进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推进落实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就科技政策落地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研究国家政策,结合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要加强交流,充分调研分析问题,相互借鉴解决思路;要敢于担当,抓紧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增强科研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要严格遵循国家和部门规章制度,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风险防控。(记者 赵晓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