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会见王毅

2018-04-01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河内4月1日电(记者 陶军 王迪)4月1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河内会见正在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陈大光的问候,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重要成果。王毅表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访即选择越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越关系的重视以及越南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特殊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和主席先生就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进行深入战略沟通,达成重要政治共识。在两党两国高层正确引领下,中越各领域合作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不仅体现了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势头,也显示了未来双边关系的广阔前景。双方应抓住机遇,继承发扬好两国传统友谊,将两党两国最高层的战略共识落到实处,切实把握好两国关系正确方向,开辟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前景。中方愿同越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同时稳慎处理海上问题,探索共同开发途径,为两国全方位合作提供良好条件。

陈大光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再次热烈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陈大光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伊始即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越并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体现了中方对越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当前越中两党两国关系保持着积极发展,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有力促进了两国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使越中关系成为当前动荡复杂国际形势中的一个亮点。越方高度重视越中传统友谊,愿同中方各部门切实落实两党高层共识,加强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推进经贸和地方合作,使越中传统友谊更多开花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