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3市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超标被预警通报

2018-04-01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4月1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西玉林市南流江横塘、百色市万峰湖、钦州钦江东共3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不达标,自治区环保厅对玉林、百色和钦州发出预警通报。

广西环保部门介绍,玉林市南流江横塘断面水质为劣Ⅴ类,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是广西唯一丧失使用功能的劣Ⅴ类水体;钦州市钦江东断面水质为Ⅳ类,主要超标因子为总磷,这两个断面水质超标主要是畜禽养殖污染、城镇生活污水截流不彻底及农村生活污水直排所致。百色市万峰湖水质为Ⅳ类,主要超标因子为总磷,超标原因主要是水产养殖污染。

自治区环保厅要求玉林、百色和钦州3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水环境质量负总责,认真分析超标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质稳定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