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2018-04-02 09: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教育部门深入研究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多样方式方法对全省教师队伍建设现状进行深入调研,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待遇和教育体制等问题。

通过横向比较,细化数据分析,我省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双培养”机制,加强教师的社会实践和锻炼,培养一支走下去、深实践、敢创新的教师队伍。同时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研究加强对教师教育中师范类院校的建设力度,精准定位符合龙江实际的教师教育培养侧重点,改变原有师范教育模式,融入国际化、信息化要素,培养新时代教师队伍。调研出台提升师范教育生源的政策办法,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的有机融合,严格岗前入口,坚持终身教育,并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挖掘优秀典型,加强宣传推广。

此外,还将深化综合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明确教师公共属性,提升乡村教师待遇,维护民办学校教师权益,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建立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记者 韩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