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打造征兵工作“江西品牌”

2018-04-02 14:0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动员局印发《关于加强服务型兵役机关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地细化制定本地区激励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具体措施,打造征兵工作“江西品牌”。

《意见》要求,各地要在落实国家和省优抚优待政策基础上,细化制定本地区激励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具体措施。各级兵役机关要及时掌握辖区内优抚优待落实情况,每年一季度会同民政、人社、教育、财政等部门,组织对参军入伍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严格落实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有关规定,高中学历必须经县级教育部门审核认定,大专以上学历必须经全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核验。

此外,《意见》还提出,通过设置征兵服务意见反馈箱,组织网上测评、问卷调查、电话回访,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和部队对兵役机关服务质量的评价意见。严格遵守军委廉洁征兵“十不准”规定,细化征兵权力、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公开公示、不留控指标、集体定兵等制度,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