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首个飞行技术专业落户昆明理工大学

2018-04-02 14:0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高校将新增本科专业136个,其中,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获批成为我省首个获得教育部及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设立的本科飞行技术专业。

飞行技术专业作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全国只有22所高校有资格开设此专业,其中仅有19所高校正常招生。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计划今年正式招生,首期招生60人。考生需要参加今年高考,取得高考成绩,按照正常流程填报高考志愿报考昆工飞行技术专业。该校将依托中国民航大学、湖北蔚蓝航校等合作单位,采取2+2联合培养的办学模式。目前,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学院已完成一期规划用地1008亩征地工作,航校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专项资金5亿元已落实到位,预计3年后建成投入使用。

该飞行技术专业将为我省培养大批专业民用航空飞行人才,经过本科4年的学习,毕业生将系统掌握飞行技能和操作原理,掌握现代飞行驾驶的基本技术,具有民航航线飞行和空中领航的初步能力,达到符合国际民航标准的语言(英语与汉语)能力水平,并且符合国际民航航线运输机驾驶员执照标准和营运管理的高级飞行技术要求。(记者 陈怡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