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个税申报查询一键完成

2018-04-02 14:0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前我每次来申报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都要填报一堆资料和表格,很费时间和精力。这次过来,大厅工作人员教我在手机微信上申报,几分钟就‘搞掂’,真是太方便了!”3月28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姚先生首次在手机上一键申报个税,大赞如今办税越来越便利。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向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渠道,日前广西地税局将纳税服务工作与互联网技术融合,首先在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中实现了“办税零跑腿”,纳税人可以随时利用自己的手机或互联网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之上,查询自己过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明细。为方便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自行申报,广西地税还对通过实名认证的纳税人推送其在2017年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记录,自动帮助其计算已缴纳税款的情况,形成纳税申报表,纳税人只需要确认相关信息后,便可一键申报,免去了往返服务厅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自然人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实现移动端一键完成,主要是借助数据认证技术与数字签名技术,确保了纳税人申报数据的安全性和申报业务的有效性,纳税人在手机或网上完成纳税申报后,就不需要再到地税机关报送纸质的纳税申报表。据悉,该项技术今后将陆续运用到其他办税事项中,实现更多办税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跑”。(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