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寒潮来袭 新疆发布预警防范恶劣天气

2018-04-02 15: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 符晓波)原本气温大幅回升的新疆连日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降雨降雪天气,其中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南疆大部分地区下降5℃—8℃。由于此时正值农作物春耕、牧区产羔育幼及牛羊转场开始阶段,新疆气象台启动重大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提醒防范寒潮天气对农牧业生产及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新疆气象台预测,2日到4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雨夹雪或降雪天气,山区局部有中雪,北疆大部将有霜冻出现。而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有较明显的沙尘天气,全疆大部分地区气温都维持在较低水平。

此外,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介绍,由于前期全疆气温普遍偏高,此轮冷空气过境导致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大,发生局地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同时伴随风口较大的风力,南疆局地会出现沙尘暴,建议对牲畜、家禽和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防范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新疆气象台已相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新疆应急办、民政厅、水利厅、农业厅等多部门已参与会商,进入应急状态,加强天气监测及跟踪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