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假期拱北口岸日均客流或超38万

2018-04-02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2日电(记者魏蒙)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2日发布预测,今年清明节3天假期(4月5日至7日),从拱北口岸出入境的客流量将超过115万人次,单日客流量或超38万人次。

据介绍,去年清明假期经拱北口岸出入境客流达113万人次,较前年增幅为8%。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预计口岸客流将继续上涨,并迎来出境和入境两个方向互相交织的客流高峰。

根据以往出现的情况,在清明假日期间,很多港澳居民举家返乡祭祖,这其中包括不少平时不经常出入境的港澳老人、儿童,经常会出现回乡卡过期及错拿亲属证件的情形。在此,拱北边检提醒旅客在出门前要事先查看证件是否有效。

为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未办理自助通关备案手续的港澳居民,可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厅勤务督导台前现场办理,以便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