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科大“百万元创业大赛”扩展至佛山和中山

2018-04-02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4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科技大学2日宣布,该校今年举办的“百万元创业大赛”将新增佛山和中山赛区,涵盖内地及港澳共7个城市,赛事内容也将更多元化。

据介绍,这项比赛今年踏入第八届,旨在为参与者提供创业的综合学习体验。它已由最初一个推动科大校内创业文化的平台,发展成一项地区性赛事,于2016年首度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和澳门,今年再扩展至佛山和中山。

科大方面表示,比赛覆盖粤港澳大湾区11个地区中的6个地区,这不但进一步加强该校与大湾区城市的联系和合作,更有助促进区内不同创业家之间的交流。另外,科大将成立网上配对平台,协助参赛团队与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员组队。

科大创业中心主任陈双幸教表示,学生、毕业生、研究人员可以与来自全球其他大学和企业的人组成合作团队,让不同背景的创业者连结在一起,可刺激多角思维,更有效提升创意。

为促进公众参与,科大更首次推出网上公开投票环节,参赛队伍于“电梯简报”环节中的表现将被放到网上,让大众投票选出表现最佳者。这环节模拟创业者在升降机中遇到潜在投资者,并只有大约90秒介绍其创业计划。

香港站赛事将于6月举行。赛事设有多个奖项,其中“校长特设卓越表现奖”得奖者可获30万港元奖金,其余还有“电梯简报奖”“创新奖”和“最佳展览奖”等。胜出队伍可利用奖金创立公司,或将他们的产品或技术进一步商业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