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将举办“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2018-04-02 19: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日电(记者李黔渝)今年清明节期间,贵阳市将分别在凤凰山、宝福山、龙凤园、花溪福泽园市内四家公墓及深圳、天津两地,共举办6场集体免费安葬逝者骨灰的“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人生于自然,最后归于自然,是最完美的方式。”贵阳市民卢先生说,几天前家人将父亲骨灰安葬于凤凰山公墓的一处草坪内,以“无碑墓葬”的形式让父亲入土为安。

有别于传统葬礼的黑白色,卢先生父亲的葬礼现场布满鲜花。当日进行生态安葬的还有11位逝者,家属们通过敬献鲜花、诵读爱的宣言、行鞠躬礼等仪式向逝者告别。

据了解,贵阳市自2011年举办第一期“骨灰生态节地葬”公益活动以来,截至2017年底,已分别在宝福山陵园和龙里龙凤园公墓举办10期“骨灰生态节地葬”公益活动。通过花坛葬、鲜花葬两种安葬形式,免费集体安葬224位逝者骨灰。

为了满足逝者家庭不同的安葬需求,贵阳市民政部门还协调具有海葬条件的深圳、天津两地民政部门,共同搭建“骨灰海撒公益平台”。2016年和2017年,贵阳共有28位逝者的骨灰在深圳和天津免费海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