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繁基地强化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2018-04-02 2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4月2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日前从2018中国(陵水)南繁论坛暨南繁成果交易会上了解到,海南省将狠抓南繁规划落实,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南繁是我国农作物育种的专有术语,指农业科技工作者利用海南冬季特有的光温条件,对育种材料进行繁殖加代,以此加快新品种选育进程,提高育种效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在此间说,科学技术要在田里开花,政府要制定扶持政策促使农业相关企业落地,加快成果本地转化,才能发挥南繁基地更大效益。

“有好种子才有好产品,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从前端研发开始。”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扬说,南繁育种产业链长,涉及面广,除了育种研发还可与科普观光、采摘体验等相结合,带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下一步,将以推动国家南繁小镇建设为抓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15年农业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海南省政府联合印发《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2015-2025)》。自规划印发后,南繁基地建设进展顺利,26.8万亩南繁保护区全部纳入基本农田,还划定了745亩配套建设用地。南繁水利设施、生物育种专区、高标准农田改造、公共实验服务平台和执法管理设施等重点项目已经启动实施。

2018中国(陵水)南繁论坛暨南繁成果交易会由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民日报社、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省陵水县政府共同主办。自2015年起,已举办三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