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落实河长制推进河湖水生态治理

2018-04-03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落实河长制推进河湖水生态治理
6月底前为52条省级河流开精准“药方”

省河长制办公室今天组织召开 “一河一策”编制推进会,要求各市县加快全面编制“一河一策”,52条省级河流在6月底前完成“一河一策”编制,针对不同河湖出具体“药方”,为全面实施河长制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底,我省已全面建立河长制,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开始履职担当。河长制的全面推行,增强了地方党政领导治水履责的自我约束,是流域环境治理和群众参与治水的新路径。

省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河一策”是河长制精准施策的关键。由于江河湖泊的污染程度、种类以及生态脆弱程度不同,不能以一个整治方案“包打天下”,需要对每条河流的流域面积、覆盖人口、使用功能、岸线、主要污染物及污染源、沿岸植被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可能存在的污染潜在因素、生态安全隐患作出评估,形成具体方案为河湖治理与保护提供支撑。

按照水利部的要求,各省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河流“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目前,各市县河长制办公室和设计单位正在抓紧推进“一河一策”编制。(记者 孙慧 通讯员 徐良伟 邹小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