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数字疾控上线运行初见成效

2018-04-03 09:1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疾病防治控制中心疾控中心了解到,云南省数字疾控信息平台经过一年多的上线运行初见成效,实现了应急现场的信息化管理。

云南省数字疾控信息平台(二期)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启动,2017年顺利实施。该平台从IT运维管理、辅助决策支持、实验室管理和疾控卫生应急管理入手,落实《云南省数字疾控建设总体规划》,着力打造云南省疾控机构的统一信息平台。

已建设完成的辅助决策系统主要实现对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疾控主要业务数据的实时分析和展示,为管理人员决策提供支持。实验室管理系统主要实现对省疾控中心所有实验室管理的信息化,管理应用包括检测受理、样品管理、检测过程管理、检测试剂、危险品、菌株、仪器设备等。疾控卫生应急处置系统主要实现对疾控卫生应急管理的信息化,并结合国家移动防疫中心建设项目,实现了应急现场的信息化管理。(记者 陈鑫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