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04-03 10:2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153个办税事项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4月2日举行的“新时代 新税貌”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我省税务部门将实名信息采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环境保护税申报等153个涉税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从4月1日起,纳税人在办理上述涉税业务时 “最多跑一次”。

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涵盖了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等5类124个单个办理事项;纳税人初次申领发票、代开发票作废、自然人二手房交易等6类29个并联办理事项,占到了涉税业务总量的80%。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最多只需跑一次。

4月2日上午,记者在长沙经开区国税局办税厅看到,纳税人领用25份以下、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时,票种核定申请、最高发票限额文书申请等流程可一并办理,最多1小时就能办结。

“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介绍,全省税务系统正采取简化表单文书、优化内部流转、强化数据运用等方式,确保153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落地,并持续发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厅的作用,争取所有涉税事项都能“网上办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