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4-03 10:3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下午,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有关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从年初开始至2019年年底,全省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开展,经省政府批准,省公安厅牵头省法院、省检察院等23个部门,建立我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组织领导、部署推动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标本兼治、多方施策,形成从源头上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

据介绍,专项行动针对当前全省枪爆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各部门采取综合施策、强化网上网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合作等方式,严厉打击制枪贩枪、制爆用爆、网络贩枪贩爆、枪爆与恐黑毒赌合流等四类涉枪涉爆犯罪活动,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部位隐患整治、网上枪爆问题排查整治、非法矿点排查整治、边境地区治安整治、民爆物品闭环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全面强化物流寄递行业监管、重要通道查控、重要物品管控,建立完善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打防管控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全省各地参照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框架,推动建立由公安机关牵头、各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抓紧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省公安厅治安、刑侦等21个警种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指挥各系统共同参战。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同时,围绕缉枪、治爆、净网等重点任务,做到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提升打击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专项行动为期两年,第一年以打开路、强化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第二年边打边建、深化巩固,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三个下降、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确保我省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不发生有重大人员伤亡的涉枪涉爆公共安全事故,努力从源头、从根本、基础上解决枪爆物品管控中的突出问题,消除枪爆安全隐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