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2017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

2018-04-03 11:1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2017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卷烟工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这条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报指出,2017年,各卷烟工厂紧紧围绕精益管理做除法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标管理工作,通过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对标,进一步推动管理奔着问题去精益。卷烟工厂14项对标指标中有12项指标同比提升,5项标杆值同比提升,6项标杆值持平。

通报从效率指标、成本费用指标、技术指标、能耗指标四个方面对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在效率指标中,在岗职工人均劳动生产率同比上升0.34%,设备运行效率同比上升0.66%;在成本费用指标中,单箱耗嘴棒量、盘纸量、商标纸(小盒)量同比略有下降;在技术指标中,包装与卷制质量检验加权平均值同比上升0.02分;在能耗指标中,单箱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同比下降10.92%。

对下一步工作,通报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持续优化对标指标体系。聚焦质量、效率、成本指标,推动短板消缺,优化指标体系,形成逻辑关系强、互为因果、能落实责任主体和有效实施改进的闭环管理。二要优化机制,加强对标管理和评价改进。将对标的关注点从对标排名转向寻找合适标杆企业,增加对标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从指标结果对标向管理过程对标转变。三要科学管控,深度融合对标管理和精益管理。按照“目标指引方向、流程识别价值、对标发掘短板、项目带动改善、标准固化成果”的逻辑,深度融合对标管理和其它管理工作。四要核查数据,正确对待对标指标排名。强化对标数据审查核实,确保数据准确可靠,夯实对标数据基础;正确对待排名结果,结合对标通报,主动找差距、补短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