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举报“地条钢”最高奖励50万元

2018-04-03 11: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实施方案》日前由市政府印发给全市各区政府、有关委、局及相关单位,该《实施方案》重申我市对“地条钢”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坚决杜绝“地条钢”死灰复燃。并公开市里举报电话:83607738(白天),83605768(夜间),举报奖金额度由1万元提高至50万元。

为完善取缔“地条钢”工作长效机制,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级与区级两级领导体系,分别由分管副市长与各区主要领导挂帅。取缔“地条钢”、严防死灰复燃工作以区为单位实行党政同责制度,各区向市领导小组递交承诺书,各街镇(园区)向区人民政府递交承诺书,相关企业向街镇(园区)递交承诺书,压实取缔“地条钢”工作责任。我市还将建立常态化“地条钢”专项执法工作机制、伪劣钢材产品追查工作机制以及用电量异常排查机制,对举报线索、排查督查发现的可疑问题或其他必要情形,开展联合查核惩戒,依法依规从重追究涉事企业、涉事人员责任。

我市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重点领域包括:假借铸造名义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铸造企业;假借特钢名义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特钢企业;已取缔“地条钢”产能的企业;废钢资源丰富、需求旺盛或者钢材加工企业集聚的区域;地处偏僻、监管难度大的区域;历史上没有“地条钢”产能、监管经验和能力不足的地区。

各级财政主管部门将负责资金保障,对举报奖励等经费给予统筹安排。除了市里的举报电话,各区也将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提高群众举报的便利度和时效性。(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