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2017年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

2018-04-03 12:44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2017年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重点城市局(公司)紧紧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这条主线,强化过程管理,将精益理念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对标管理水平提升。

通报指出,2017年,各重点城市局(公司)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做除法各项措施,着力发挥对标工作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取得积极成效。重点城市局(公司)14项对标指标中有13项指标同比提升,9项标杆值同比提升。

通报从卷烟效率指标、卷烟成本费用指标、配送效率指标、服务指标四个方面对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在卷烟效率指标中,卷烟人均销售收入同比上升5.90%,卷烟人均劳动生产率同比上升2.28%,总资产贡献率同比上升0.23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在卷烟成本费用指标中,卷烟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单箱物流费用同比下降0.51%,单箱卷烟经营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14%,单箱配送费用同比下降1.47%;在配送效率指标中,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上升0.84%,卷烟库存周转次数同比上升10.52%;在服务指标中,卷烟零售客户满意度同比提高1.08分。

对下一步工作,通报强调:一要加强分析运用,提升数据质量。夯实对标工作数据基础,找准企业精益改进靶点,加强对各类对标数据信息的集成分析与运用。二要强化管理对标,加强过程管控。找准薄弱环节,引进先进经验,开展精益改善活动,加强指标背后的理念、方法、组织、流程等的对标。三要加强工具应用,丰富对标载体。按照“目标指引方向、流程识别价值、对标发掘短板、项目带动改善、标准固化成果”的逻辑,做到对标与其他管理方法融合应用、协同推进。四要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质增效。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引领成本控制,积极推进定额管理工作,强化降本增效主体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