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启动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03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4月3日电(记者 郭强)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推动乡村振兴,江西今年将启动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在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降低的前提下,实施优质稻米、设施蔬菜、特色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九大产业发展工程。

江西是农业大省,但农业大而不强、结构失衡问题较为突出,影响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中,江西将坚持市场和效益导向,引导农民“什么赚钱种什么、什么效益高种什么”,并让种出来的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江西省农业厅厅长胡汉平说,农业效益“好不好”、农民钱袋子“鼓不鼓”,是检验农业结构调整成效的标尺。通过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到2020年,江西将力争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000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