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新技术应用将亮相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18-04-03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张辛欣、阳娜)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29日在京开幕。我国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开源软件等领域一系列技术创新和“黑科技”产品将亮相,寻求更广泛市场应用。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软件逐渐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建设强大的软件产业,是我国构建全球竞争新优势、抢占新工业革命制高点的必然选择。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5.5万亿元,为2012年的2.2倍,实现利润总额7020亿元。在软件的支撑带动下,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对GDP增长贡献不断提升。

“当前,用软件改变生活、定义世界的趋势显现。软件领域的前沿创新和市场应用引发前所未有的关注。”谢少锋说。

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增强,部分领域实现突破。但仍然面临着基础领域创新能力和动力不足,融合应用不够等问题。加强基础技术攻关,搭建服务平台,形成合力创新成为当务之急。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就是平台之一。

今年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首次打造科技创新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以软件为核心的创新成果,运用全息3D技术等带给观众更多体验感和互动感,通过创新交易服务方式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推动正版化、规范化、透明化的软件交易。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由工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