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大力推广无烟祭扫

2018-04-04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4日电(记者李雄鹰)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营造平安、有序的拜祭氛围,广州市今年加大无烟祭扫推广力度,积极推广牌位拜祭、鲜花拜祭、网络拜祭等文明低碳的祭扫形式。

关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这几天正在张罗家族的祭祖活动。“现在祭祖只需买水果等就行了。”关先生说,他们家族先人的骨灰盒在广州芳村西塱德安楼,该处为了推广无烟祭扫,不仅专门翻新了无烟拜祭区,还发动党员带头、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同时还为前来祭扫的家属免费赠送一束鲜花。

“以前祭拜的时候,烟雾缭绕,小孩子都被熏得流眼泪。”关先生说,他觉得现在的祭祖形式既文明,又环保。

位于广州白云区的白云山思园今年也开展无烟拜祭,推广文明祭扫。广州市殡葬管理处联合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制作了1万份禁烧公告,安排志愿者在现场派送、劝导。同时,在思园布置宣传栏,开展以鲜花换香烛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进行鲜花拜祭和无烟祭扫。

此外,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向广州主要祭扫单位发出倡议,倡导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等文明祭扫活动。广州市各祭扫单位也通过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标语、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广无烟祭扫,倡导绿色祭扫新风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