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清明举行缅怀英烈活动

2018-04-04 20: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樊攀、乌梦达)“民族阵线,救国良方,四万万众,坚决抵抗。”4日,“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抗战诗书朗诵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清明节期间的抗战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抗战老战士、抗战将领后代、艺术家代表和首都中小学生等70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祭黄帝陵文》《七律·长征》《赠刘志兰以致哀思》《左权家书》等经典作品的演绎让现场人员重温了烽火岁月里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

曾参加八路军战略反攻作战的抗战老战士代表张森水老人,带领全场人员向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献花。

据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从4日到7日将举办系列活动。除了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外,5日上午将举办“忆抗战英烈 奏时代乐章”音乐会;6日将开展“忆抗战 颂英烈 传精神”志愿者专题讲解活动。

此外,4日至6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免费向观众提供鲜花,祭奠抗战英烈,并从4日至7日在抗战馆官方网站开通清明节的铭记专栏,以“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为专题,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介绍,从2009年至今,抗战馆连续10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目前已成为抗战馆的教育品牌及北京市传统节日中群众性文化重点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