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
对原产于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2018-04-05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
对原产于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就美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正式启动WTO争端解决程序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4月4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公告指出,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严重侵犯我国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家发展利益。

根据我方在世界贸易组织项下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财政部表示,中国对美方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是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正义行为,是符合国际法基本原则的正当举措。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经济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是中美两国之间唯一正确的选择。(记者 李丽辉)

商务部4日表示,中方已经于4日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提起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罔顾世贸规则、背弃自身对世贸组织的承诺,公布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拟对中国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加征25%关税,将涉及我约500亿美元出口。这种单边主义做法不仅严重损害了中方的合法权益,更是对世贸组织规则的公然违背,势必将减损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希望并相信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客观、公正处理本案,切实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秩序。(记者 王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