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张环境保护税票开出

2018-04-05 10:1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环境保护正式进入“税时代”
我省首张环境保护税票开出

4月2日,在环境保护税的首个申报期,我省首张环境保护税票在西宁市城北区办税服务厅开出,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我省首季征期顺利实施,环境保护正式进入“税时代”。

上午9时,城北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受理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后,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流程,在“金三系统”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模块中,成功开具全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入库税款金额662677.5元,减免税金153759.46元。

2016年1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表决通过,并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税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提高纳税人的环保意识和遵从度,尤其对有着重要生态地位的青海来说,通过税收刚性执法,可有效引导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企业治污减排责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重点工业企业,也是西宁市环境保护税的重点户。环保税实施后,依据“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机制,不仅能推动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还能有效破解“企业污染、百姓受害、政府买单”的困局。(通讯员 蒲丹 实习记者 吴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