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广西财政收支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8-04-05 10:2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保障民生持续发力 重点领域投入加大
一季度我区财政收支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区财政收入713.56亿元,同比增加74.89亿元,增长1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7.11亿元,同比增长5.7%;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9.44亿元,同比增加174.65亿元,增长18.1%。

速度与质量并重,质优速稳的财政收入体系初步构建。得益于税收增速加快,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速比全年6%的预期增加5.7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全区非税收入123.15亿元,同比下降10.9%,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30.2%,创2005年以来同期新低。

财政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快,支出结构不断优化。自治区财政通过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完善通报制度、约谈制度,建立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与财政资金分配挂钩等激励约束机制,着力解决财政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偏慢、支出不均衡等“老大难”问题。一季度,财政投入民生领域的支出达到922.11亿元,同比增加151.84亿元,增长19.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保障民生持续发力,重点领域投入加大。一季度,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社区等领域的投入大幅增长,科技支出增长超过1倍,投向技术研发的资金增长超过4.6倍,凸显我区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力度在加码。(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