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向叙利亚提供1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2018-04-05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4日电(记者 郑一晗)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4日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叙利亚办事处签署协议,向该计划署提供100万美元援助,用于粮食采购,提供给在叙危机中急需帮助的家庭。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叙利亚代表雅各布·克恩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了签署仪式。

齐前进在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急需粮食援助的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减轻战争给他们造成的痛苦。“今后中方还将继续通过与叙利亚政府的双边合作,或相关国际组织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雅各布·克恩代表世界粮食计划署表达了对中方的感谢。他说,中国政府的援助是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叙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持,援助粮食将尽快发放到需要帮助的叙利亚人民手中。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商务部分别与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机构签署多项合作协议,用于在叙利亚及其周边国家实施人道主义项目,为难民及流离失所者提供卫生、粮食等人道主义援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