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旅游部门加强清明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2018-04-05 11:0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明小长假,是人们返乡祭祖扫墓和踏青郊游的时节。为净化旅游环境,日前,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各相关部门分组赴各州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开展旅游市场监管,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期间,检查组赴海东、海北等市州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酒店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聚焦旅游市场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的整治力度;加强对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的“诚信经营”教育引导,要求各企业要强化行业自律,积极营造诚信经营的旅游市场环境;加强导游执业管理,提升导游(领队)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做好“导服工作”,坚决遏制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等市场乱象;借助媒体和宣传平台,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文明踏青、理性消费,开展“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引导游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断提升文明旅游意识,树立文明旅游良好形象。

同时,假日期间将持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以保证旅游投诉渠道畅通,旅游投诉处理及时,加强各级应急值班值守,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通讯员 唐仲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