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2018-04-05 11:1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清明节前夕,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深入做好公安英烈纪念及遗属慰问活动。

清明节前夕,全省公安机关纷纷组织民警到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开展祭奠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重温入警誓词等形式,学习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表达敬意,寄托哀思。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共走访慰问了近百户公安烈士家庭。

向全省公安系统应届考入高校就读的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一次性助学金、每年发放学习补助金,是省公安厅党委爱警惠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省公安厅领导还来到吉林警察学院,向革命烈士、原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的女儿等6名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在校学习补助金,传递省公安厅党委长期以来对公安英烈子女的关心关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据了解,今年省公安厅还将为全省32名在校学习的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每人发放在校学习补助金200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