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2.24亿亩草原开始春季“带薪休假”

2018-04-05 12: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5日电(记者 勿日汗)进入4月,内蒙古自治区两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原陆续进入为期30天的休牧期。休牧期间,每亩草场将得到0.75元的补贴。据了解,这是锡林郭勒草原规模最大的一次“带薪休假”。

从4月1日至4月10日,锡林郭勒盟13个旗县市陆续进入不少于30天的休牧期,共涉及58万户牧民、730万只牲畜,休牧草场面积占全盟可利用草场面积的90%。

在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上,牧民孟根将自家的近百只羊养在休牧活动场地里,实施舍饲圈养。为此,她家早早准备了足够的青干草和饲料。孟根家有1500亩草原,能拿到1125元的休牧补贴,这将减轻休牧期间购买饲草料的压力。

“青黄不接的春季是牲畜最难熬的时候。春季休牧不仅能保护草原生态,还能保证牲畜膘情,对于牧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孟根说。

据了解,春季牧草返青的时候休牧,可有效避免牧草过早被牲畜啃食、踩踏而导致草地生产力下降、牧草种群退化问题,对草原生态保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推动传统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向现代化生态畜牧业经营管理转变,有效促进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