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多举措为港澳台同胞回乡祭扫提供通关便利

2018-04-05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5日电(记者 王丰)记者5日从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为确保回乡扫墓祭祖的港澳台同胞通关便捷顺畅,深圳边检已开启全部查验通道,确保旅客通关顺畅。

每年清明节期间,大量港澳台同胞回乡祭扫。据统计,在4月4日当天,深圳边检共查验出入境旅客65万余人次。

4月5日是清明节,也是小长假第一天,返乡祭扫、出境旅游购物客流叠加,让深圳各口岸呈现“爆棚”状态。

罗湖、福田、深圳湾口岸早上6点30分开闸即迎来以返乡祭扫的港澳台同胞为主的入境客流高峰。截至中午12时,深圳边检已查验出入境旅客29.75万余人次,其中,港澳台同胞达14.57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14万余辆(艘、架)次。

据了解,深圳边检根据入出境高峰时段人员入出的数量、类别,采取分类引导、自助通道转人工查验等措施,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加强旅检现场的组织引导,专门安排警力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通关服务;与香港入境事务处通过加强口岸会晤、深港热线等方式,互通口岸客流、车流动态,协调采取匹配措施;利用口岸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及时发布口岸信息动态,做好对旅客的告知和引导工作。

深圳边检提示回乡祭扫的港澳台同胞,清明节期间,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口岸通关压力较大,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请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选择合适的口岸和时段通行;在出行前要仔细检查出入境证件是否有效,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