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启动降费提效明确上限封顶 力推一次缴费全港通行

2018-04-06 1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记者 毛振华、张建新)对标世界一流港口收费标准及作业效率,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启动降费提效。从本月起,天津港将推行“上限封顶,总额控制”和“明码标价,公开透明”的“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再造业务流程,实现“一次缴费,全港通行”。

天津港是世界上最大人工深水港,也是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口,同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贸易往来。

天津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费提效举措,是以新加坡等世界一流海港口岸为对标对象,对部分服务收费进行减免,全力为外贸进出口企业减负,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力促天津港口岸形成规范有序、公平竞争、健康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

经全面梳理与世行边境合规成本口径相对应的12项常规费用,天津港先后下调外贸集装箱装卸费率,免收外贸进出口企业货代服务费、报关代理费等多项费用,其中不少项目在全国主要沿海港口中处于最低水平。通过打造口岸收费“价格标杆”,倒逼其他服务类企业降费提质,形成良性循环。

中国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雷表示,按照上限封顶、总额控制原则,已制定对外贸进出口企业20尺进口集装箱港口费上限每箱219美元,出口每箱268美元的标准,同原来相比每一标箱的费用平均下降82美元。这一收费水平已经低于新加坡港口。

在优化业务流程方面,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业务部副部长孟庆柱介绍,过去天津港六家码头公司使用六套系统,4月底前将整合为一套系统,客户只需在网上结费就可全港通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