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桃花节“遇上”“冬游西藏”红利 拉开全年旅游序幕

2018-04-06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4月6日电(记者 陈尚才)林芝桃花节“遇上”“冬游西藏”红利,这个清明假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踏青赏花。同时,以桃花节为起点,西藏也正式拉开全年旅游序幕。

今年桃花节恰巧赶上“冬游西藏”特殊优惠实施的第一年,即西藏全区所有A级景区在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门票免费。林芝市包括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鲁朗景区、南伊沟景区、卡定天佛瀑布景区、千年核桃王景区、尼洋阁景区等在内的7所A级景区,全部免费开放,林芝各县(区)内呈现出游客多、停车住宿忙的景象。

截至目前,林芝桃花节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和57%。在桃花节的带动下,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深度体验游也在逐渐升温。西藏立体交通网逐步织就,更为西藏旅游“快速到达、畅游漫游”提供了便利。

记者在拉萨大街小巷看到,清明节期间,进藏游客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布达拉宫正门和东门外游客已排起了长队,各旅行社外前来询价的游客络绎不绝。纳木错、羊卓雍措、甘丹寺等拉萨一日游线,成为众多游人的首选。围绕大昭寺的八廓街里,很多游客跟随转经人群缓缓漫步。

在此期间,驱车畅游山南藏源文化,前往林芝赏花的藏东南环线游,乘坐“唐竺古道号”专列前往日喀则市的“后藏”游,以及沿着318国道的骑行或自驾游,已成为假日期间游客和当地群众寻访高原春天的出游选择。

据自治区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和14.7%,旅游业占全区国民经济比重达28.95%。今年,西藏将力争接待游客达到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