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群众祭扫安全文明

2018-04-07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明节假期第二天
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群众祭扫安全文明

6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各地交通流量有所回落,部分地区城市周边及景区道路交通流量集中,车辆通行缓慢。截至18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持续调度车辆出行集中、通行压力较大及受雨雪天气影响的地区,了解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交通管控等情况,要求各地继续加强指挥调度,严格路面管控,强化应急管理,广泛宣传提示,做好清明假期交通安保工作。6日全天,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7.8万人次、警车5.9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增设临时执勤点1.2万余处。

7日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公安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张洋)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6日各地集中祭扫人数较前一日大幅回落。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80个群众祭扫观测点数据统计,所有观测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257.8万人次、疏导车辆33.4万台次,比清明节当日分别减少了51.7%和53.8%,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2.7万余人。各地民政、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文明低碳,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记者 潘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