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4-07 08:3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力争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三百天以上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全市环保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突出“建、治、管、改”,进一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具体将扎实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及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四是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五是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六是持续加强环境监察和环保督察;七是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八是全力保障环境安全;九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重庆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强城乡生活污水管网和城市备用水源建设。深入实施“蓝天行动”,严控交通污染,着力整治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机动船舶排气污染。严控工业污染,推进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全面达标排放。严控扬尘污染,建设和巩固扬尘控制示范工地400个、示范道路400条。严控生活污染,治理餐饮业及食堂油烟350家。深入实施“绿地行动”,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强自然保护区制度建设,开展区县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等。深入实施“田园行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精心化管理。深入实施“宁静行动”,加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控制,新建市级安静居住小区30个。

力争201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达到三类,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8.1%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小于55分贝,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小于68分贝;全市生态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完成重金属减排2%年度目标任务,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防止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发生,全市环境安全稳定。(记者 陈维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