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办税“真的跑一次就成啦!”

2018-04-07 10:1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税办税清单实施后记者“打探”落实情况
办税“真的跑一次就成啦!”

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服务,难在落实,也贵在落实。

4月1日起,天津国税正式推出“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包含了5大类135项办税事项,占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80%。具体实施情况如何?4日,记者来到了和平区国税局一探究竟。

在和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天津统建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扬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真的!跑一次就成啦!”他说他们单位业务规模在逐渐扩大,用票量也在逐渐增加,以前申请专用发票增量都得先来大厅填表申请,然后再等待后台审核,审核完了才能在规定时间内来买发票。现在呢,“同样是申请发票增量,我按要求备齐了材料,今儿跑一次就可以直接买了”。

一旁的税务人员笑着解释,此前,企业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业务,因受制于环节流转,大约需要5个工作日。如今该事项被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后,通过网上办税等渠道,纳税人在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发票了,而且只需网上填表、一次领票。不仅如此,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日常领票还可以直接享受网上申请、“票e到家”服务,真正是鼠标一点、发票到家,完全“零跑路”。“有81项事项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办税或使用数字证书实现‘不用跑’。”和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所长崔蒲生补充说。

众所周知,高新技术企业对时间和效率最为上心。天津智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曲杰告诉记者,“国家政策上给了高新技术企业很多税收优惠,以前这些税收优惠我们都需要到办税服务厅提交材料做减免税备案,现在通过网上办税就可以完成备案了,完全不用跑。我们享受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更加便捷了。”

事后统计显示,仅4月4日一天,在和平国税系统,纳税人享受“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中,办理涉税事项报告类102户次、发票类284户次、申报类709户次、备案和证明类47户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服务和自助办税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清单内的服务事项全部落实到位、落实到底,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和平区国税局局长张洁如是说。(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