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试行河道警长制为河长制护航

2018-04-07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4月7日电(记者 连振祥)从4月份开始,甘肃在洮河流域试行警长制,为河长制保驾护航。

为预防和依法惩治涉河涉湖违法犯罪行为,甘肃省公安厅决定在洮河流经的定西、临夏、甘南3个市州先行先试河道警长制,与去年7月份甘肃水利部门实行的河长制并驾齐驱,“一河双长”共同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洮河发源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于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汇入黄河,全长673公里,年平均径流量53亿立方米,是黄河上游地区来水量最多的支流。

据了解,甘肃将在洮河流经的3个市州、11个县(市、区)、49个乡(镇)试行省、市(州)、县(市、区)和乡(镇)四级河湖警长制,河道警长在同级河长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研究解决河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治安问题,维护洮河流域治安秩序,遏制涉水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洮河保护总体目标。

记者了解到,甘肃将在总结洮河河道警长制试行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道警长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