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创业创新环境评价结果出炉
江苏“3550”达标率97.9%

2018-04-08 10:2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近日通报“2017年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情况。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的审批用时,平均压缩到2.13个、2.46个和29.63个工作日,达到我省“3550”改革目标。接受评价的2017个案例中,1974个达到“3550”目标,达标率为97.9%。

由省审改办牵头,我省对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和127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进行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在2017个评价案例中,1366个由被评价地区报送,651个由省审改办从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的系统中抽取。省审改办等部门、13个设区市审改办的工作人员组成核查组,采取翻阅档案卷宗、查看系统留痕、问询案例企业等方式测评案例。

评价发现,开办企业平均需要4.89个环节、2.13个工作日、10.88件材料;不动产交易登记平均需要4.82个环节、2.46个工作日、10.1件材料;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平均需要14.36个环节、29.63个工作日、45.5件材料。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地区、开发区,成绩突出。设区市中,成立行政审批局的南通市得分居首,南通下辖6个县(市、区)在县(市、区)综合排名中进入前十。如皋市、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在县(市、区)、开发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

在2017个案例中,尚有部分案例未达标。评价发现如下办理时限较长的“堵点”:开办企业中的银行开户环节,部分地区平均用时在1-1.5个工作日;不动产交易登记中的办理转移和抵押登记环节,部分地区平均用时在2-2.5个工作日;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中的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节办理时间较长。此外,“信息孤岛”仍然存在,“3550”改革涉及部门普遍开发自己的系统,但各部门之间信息互不联通或共享程度不高。各地在探索信息共享方面力度不够大,信息共享举措还缺乏系统性、全局性,难以做到审批全流程信息和材料共享。(记者 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