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大推动建设校园反性骚扰制度体系

2018-04-08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8日对《北京大学反性骚扰有关规定(建议稿)》进行专题讨论,以推进校园反性骚扰制度建设,更好地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

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专项会议当日举行。会议就《北京大学反性骚扰有关规定(建议稿)》的适用范围、学校反性骚扰的机构设置,以及对性骚扰行为的投诉、调查、认定、处理程序及反性骚扰的教育与预防工作都进行了充分研讨。

据悉,今年初以来,北大组织了多个院系的专家起草了此份建议稿,并与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学校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了多轮次讨论。该校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性骚扰。为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学校将推进反性骚扰的制度建设,对师生进行反性骚扰宣传和教育。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下一步将在师生中征求意见,并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尽快推动制度体系的健全和落实。对于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建设性意见,学校将及时研究,努力在师生共同参与过程中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近日,有北大校友在网上发文,要求一位原北大中文系教师对1998年某女同学自杀事件承担责任、作出道歉。对此,北大经核查后于8日向社会公布1998年该校和中文系对此教师的处理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