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

2018-04-09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9日电(记者 郑昕)记者9日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今年陕西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后续脱贫产业发展、聚焦深度贫困等8项工作,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基础服务设施同步配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

为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实效,陕西省在今年将紧盯“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除了省内7个县10个安置点7463套新开工建设的高层安置房到明年6月达到国家规定入住标准外,确保其他安置房都要于今年年底前达到国家规定入住标准。目前,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复)工。

今年陕西还将对“摘帽县”的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安置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探索更加符合实际的集中安置方式、后续脱贫模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增减挂钩和整自然村组搬迁试点工作,及时帮助深度贫困县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促进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健康发展。

围绕已建成入住的安置小区,陕西还将搭建适合搬迁群众的产业体系、就业支撑和创业平台,积极推广“社区工厂”脱贫模式,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模式,把贫困搬迁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中,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同时,陕西还通过强化培训等手段,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程度和服务水平,全力确保搬迁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