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居民平均一年读8本书

2018-04-09 2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9日电(记者 廖君)《2017年度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指标测评报告》7日在汉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居民阅读总量相当于平均每位居民阅读8本书,综合阅读日均时长超过两个小时。

数据显示,武汉居民阅读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攀升,75.1%的武汉居民表示2017年有阅读消费,47.8%的居民通过网络购买图书。

数字阅读已成为武汉居民的主要阅读途径,87.5%的武汉居民表示他们喜爱“纸电共读”,超过七成的数字阅读用户为28岁以下的武汉居民。

服务系统指数显示,武汉市172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基本实现各个区域覆盖,共有113家图书馆加入到“武汉地区图书馆联盟”,实现了地铁自助图书机和地面图书馆通借通还。去年,武汉有110万余人参与了全市各区2126场读书活动。

据介绍,2017年度武汉全民阅读综合评估工作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发起组织,武汉市文化局、九派大数据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通过大数据聚类采集与高频词分析,2017年武汉市全民阅读活动在智能化、跨界运营、全媒体推广等方面成果显著,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共阅读设施建设,不断打造各区特色品牌阅读活动,完善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数字阅读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