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将建设覆盖全省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2018-04-10 10:0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环境基础能力,构建网络完善、运行规范、测管协同、数据共享的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在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下,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我省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据悉,项目计划在整合优化全省现有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监测网络基础上,建设覆盖全省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据了解,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和生态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实时准确地反映区域生态环境状况、监督考核生态环境变化、预警预测环境风险,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业务能力,为我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提供决策支持。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尽快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项目单位组织项目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使中央预算内投资发挥应有效益。(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